李常超永远得不到我

他是猫(一)

社畜设计师赞×偶尔会变成猫的富二代啵

实际上就是王一博时而变人时而变猫把肖战搞得人仰马翻的故事

严重ooc /全是我乱七八糟的脑洞 /不可上升





肖战开着车赶到的时候,贺然正被人摁在引擎盖上,脸上没挂什么彩,嘴上嚷得倒是大声。而桎梏着他的人,身高腿长,穿着简单的一身黒,叮叮当当挂了满裤子的金属,明晰的下颌线在夜色下明灭不清。


再望远点看,四周堵着好几辆车,在夜色上泛着幽暗的光,肖战只看了眼车牌,就知道这帮人不好惹。


北城这地方,尤其是这条道上,布着形形色色的酒吧,来往着形形色色的人,是北城富二代消遣夜生活最常来的一处,当然也吸引着跃跃欲试的普通人。


肖战不喜欢这种纸醉金迷的生活,但贺然爱,平时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泡在里头。但肖战怎么也想不通,喝上头的贺然竟然这么不怕死,直接挂倒了人家的摩托车,还口出狂言直接问候了在场所有人的祖宗。


贺然见肖战来了,眼底瞬间放出了光,扑腾着身体想要起来,却被一股蛮横的力道又按了回去。


贺然酒劲正上来,也不懂权衡轻重,冲着肖战就是大喊:“肖战你来了!我,操,我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才遇着这么一帮人,我道歉的话还没说完他妈的就是来几辆车直接给我围住了,不就是一辆摩托车吗我犯得着跑吗,傻...哎呦你手劲儿小点。”


肖战心里也没底,他往前走了两步,走到那位男人身旁,堆着一层笑脸问:“那个你好,你能先放开我的朋友吗,我们有什么事情可以慢慢商量。”


男人转过头来,肖战这才借着迷蒙的夜色看清他。是极好看的一张脸,骨相上乘,眉目刚毅,但偏生长了一张白皮肤,看起来倒是中和了一股冷峻感。


肖战在看男人的同时,男人也在看他,目光里看着浅浅浮动的探究意味。少倾,男人松开了贺然,往后退了一步,淡淡道:“他喝醉了,挂倒了我停在停车位上的车,还当众辱骂人,任何一条,我都可以让他麻烦缠身。”


果真是气焰嚣张富二代的处事方式,肖战心想。但还是伸手将晕乎乎的贺然勾在了身旁,语气里带着一丝服软的意味:“是我朋友犯浑,他喝多了神志有些不清楚,做的这些不妥当的事还要请你们多担待,至于车的维修费不然到时候账单出来了我们支付给你?”


“你当我们在乎那些钱吗,我们要这孙子磕头给我们道歉!”身后一道声音吼道,引起了一圈的共鸣应和。


肖战有些头疼,这帮富二代被贺然几句粗话触了逆鳞,这会儿俨然已不是赔钱能解决的问题。


贺然迷迷蒙蒙的,但也听了几句进去,他微扬起头,嘟囔道:“道哪门子歉,他们像个黑社会一样把人围住谁不生气,我又不是不赔!”


肖战忙捂住贺然的嘴,低声呵斥:“你少说两句会死吗?给我闭嘴,不然我直接回去睡觉了。”


贺然被熏了两句,乖乖窝在肖战的肩颈上。


那男人将肖战和贺然的互动尽收眼底,狭长的眼眸里浮过一丝笑意,又转瞬即逝。他微微抬起下颌,漫不经心地问:“你是他朋友?”


肖战下意识地点点头,说:“你是摩托车的车主吧?这样吧,今晚我朋友的不当之举我在这给你道个歉,我看你们今晚也是出来玩的,犯不着为这么一桩事不痛快,我留给联系方式给你,车子到时候有什么问题尽管来找我?”


那男人低着头思索,眼睫毛在路灯的映照下斜斜地在眼睛下方落下一片阴影,肖战这才注意到他还带了耳钉,回形针的形状,泛着银色的光芒。


许久,男人勾着唇开口:“行啊。”


肖战悬着的心暂且落了下来,又听见旁边乱七八糟的反驳声。


“操,博儿你干嘛,我们刚可被那神经病挨家挨户骂了。”


“博儿你不心疼你那车吗,昨儿个刚提的...”


......


男人侧回头,皱着眉喊:“行了别吵,撞的又不是你们的车,瞎嚷嚷什么。”


男人说完,四周倒真是静了些。肖战心底不由发笑,倒真是有点孩子王的气焰。


“你联系方式给我,明天跟我去修车。”


肖战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人,心里在想究竟是我有病还是他有病。但这话不能直接说出来,肖战想了想,说:“那个,跟着你去修车没啥大问题,就是为什么是我啊,不应该是他吗?”


肖战指了指醉得不省人事的贺然。


男人顺着肖战的手看了眼贺然,随即脸上浮现了鄙夷的神色,他淡淡道:“我看他不爽,不想跟他去。”


肖战一肚子不满,当然,他撞了你的车,你看他爽才怪了,但我跟你去又算个什么事,我不用工作吗?


男人瞧肖战没回应,微微皱起眉,说:“怎么,你有意见?”


肖战压着心中的郁闷,尽量友好地说:“我手头上有些事情,实在脱不开身,要不然这样,你自己去修,到时候我们...”


男人走近一步,打断肖战:“别说些有的没的客套话,不愿意那你就走,我跟你朋友在这儿再谈谈。”


这意思就是不同意不放人了,肖战想了会儿,还真没法忍心把贺然就丢在这,他叹了口气,把微信给了男人,算是同意。


 

 

 

 

那日回去后,肖战问了朋友那群人的底细。为首的那男人叫王一博,家中显赫,和所有的富二代一样,王一博爱玩,什么都玩,在北城的交际圈里是出了名的野。


贺然清醒过来后认清局势,简直对肖战感激涕零,恨不得给他做牛做马。肖战也没手软,直接把工作室的活全丢他身上。两人合作经营着一家设计工作室,生意还算不错。


王一博第二天晚上就约肖战去修车,肖战也遵守诺言逢叫必到,只是他没想到这车修了快一周了还没修好。


这日,肖战又陪着王一博来了车馆。这车馆开在北城中心地段,店面豪华得很,连占了好几个铺,甚至连修车师傅都编了号,肖战每每看见这牌面,心里都要不禁为贺然的钱包捏把汗。


王一博正在和师傅沟通修车的细节,他穿着一身价格高昂的休闲装,也不讲究,蹲在摩托车的车尾,和师傅头对头地交流着。


肖战和他处了几日,也算了解了一些。王一博那日乍得一看牛逼哄哄,细处下来,到底还是个毛头小子,平日里话不多,若是聊到他喜欢的东西也能亮着眼睛和人聊上一阵。但肖战就是想不明白,这小子怎么就非得自己来陪他修车。


“想什么呢?”王一博走了过来,在肖战跟前打了个响指。


肖战回过神,店内的灯光明亮,他可以清晰地看到王一博嘴角压不下来的笑意,惹得肖战也忍不住勾了嘴角。


“怎么了今天这么高兴?”


这么一问,王一博脸上的笑僵了一瞬,肖战也觉得这语气有些太熟稔了,这会儿王一博不答话,他只能站在原地尴尬。


真是昏了头了,人家冲你笑一下怎么就忘了东南西北。


许久,王一博抿了抿唇,到底是忍不住心里的雀跃同肖战僵硬地说:“我爸同意我去参加选秀了,就上次跟你说的那个舞蹈选秀。”


肖战知道这事,在每日等待取车的漫长时间里,王一博曾模模糊糊地透露出他从小喜欢跳舞,想试试进圈里闯闯,但家中不同意。肖战想想也知道,王家那么大一企业,将来都是要交王一博手里的,哪能这么让他去圈里抛头露面,随心所欲。


不过这回竟然同意了,肖战还挺惊讶。


“是吗,那你可得好好加油了,争取都超过他们。”


王一博一脸嫌弃,“我本来就比他们强好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摩托车还是没修好,至少王一博是这么说的。


肖战半信半疑,抓着车钥匙去车馆门口开车,王一博双手插兜,悠闲地跟在后头。


肖战找到了车,弓身坐进了驾驶位,没想到王一博一手拉开副驾驶,自顾自地坐进来,左右看了眼车内的配置,挺了挺身体。


肖战有些疑惑,问:“你坐进来干嘛?我要回家了。”


王一博脸色没什么变化,说“顺你一段路,等会儿出前面路口把我放下就成,你这车还挺舒服的。”


肖战嗤笑了声,说:“跟你们的豪车没法比。”


王一博看着肖战的侧脸,流畅的线条落在夜色里,像是一道月光溶进长河里,王一博没由来心空了一瞬。少顷,这才闷闷地说:“我不爱开那些车,我喜欢摩托车,刺激。”


肖战无奈摇头,又斟酌着问:“你的车大概什么时候修好啊?”


王一博瞥了一眼,说:“怎么,烦了?”


肖战有些尴尬,“也不是,我想问问时间好安排接下来的工作。”


王一博没什么所谓,说:“时间都挑得晚上,能耽误你什么工作?”


肖战失笑,眉眼弯弯。


“啧,大少爷你是不懂得人间疾苦,现在哪有什么工作是不需要加班的。”


王一博目光透着车玻璃看外面的景致,是一片灯火辉煌的商业街,来往人影攒动,分明是热闹无比,但心里还是莫名闷了一口气。他抿了抿唇,开口:“反正你答应了的,别想反悔。”


肖战听这话心里也不好受,这事原先跟他没什么关系,没犯错还惹了一身麻烦,这事放在谁身上都不舒坦。


“你下车。”


“啊?”王一博楞了一瞬,不可置信地看着肖战,“你有毛病吧,讲不过还玩这套,幼不幼稚?”


肖战冷笑,说:“谁幼稚,一辆车修了快一周,还得天天来,谁知道你是不是在整我。”


王一博深吸了口气,手按在车把手上就要下车,车门开了一半,又觉得不解气,说:“跟我呆一块就这么难受吗?你答应的事不履行还这么有理,我...”


倏的一阵白光亮起,肖战下意识伸手挡住了眼睛,渐渐的,光亮退去,肖战放下手,发现身旁的王一博已经不见踪迹,只余一只白猫惶恐不安地窝在坐垫上。


白猫毛发松软,一双琥珀色的眼眸明亮,此刻正定定的和肖战对视,这眼神似曾相识。肖战试探性地伸手摸了一把,白猫乖巧地将毛茸茸的脑袋抵在了他的掌心里。肖战心里有个不可思议的想法,他颤着音调问:“王一博?”


白猫眼眸更加明亮,张开了嘴,喵呜了一声。

 

 



评论(3)

热度(14464)

  1. 共120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